DSC05564.JPG  

因為七愛在家裡吃飯,所以只要有時間,就盡量做做廚娘囉~

我很喜歡兩個人一起吃飯聊天的感覺,尤其是早上起來,一起開始每一天的第一個活動

,再加上早餐最快最簡便,所以三餐中,我最喜歡做早餐.........

因為要上班,所以我的早餐都是非常快速就可以準備好的喔~

鮪魚沙拉佐蛋餅:

苜蓿芽(因為我都是買有機的,基本上是可以直接吃,但亦可以稍微過一下食用水,)

黃瓜(斜切,數量就看自己喜歡囉~或其他可生吃蔬菜皆可)

火腿片

炒洋菇(其他菇類亦可)

*洗淨後,切片切塊皆可

*冷鍋加適量奶油

*奶油稍融即可下洋菇,炒軟後撒黑胡椒,拌炒即可起鍋(洋菇炒軟會出點水,如果用的是無鹽奶油,可加一點鹽)

鮪魚沙拉

*市售鮪魚罐1罐(油漬或水煮皆可,油漬風味較佳)

*洋蔥半顆切丁,

*煮一鍋熱水,水滾後,將洋蔥丁放入,稍微攪拌約30秒即可關火,如果喜歡吃軟一點的口感,就可以煮到水再滾後關火

*洋蔥瀝乾,放入容器

*倒入鮪魚將魚肉弄碎,倒入鮪魚罐內的湯汁1/2,與洋蔥攪拌均勻,可加點鹽及胡椒(不要太多,因為放隔日食用,味道會再重一些)

*待自然冷卻後再放入冰箱隔日食用

蛋餅

*市售蛋餅皮(若冷凍需先退冰)

*全蛋1顆

*熱鍋,下沙拉油,油適量即可

*全蛋打勻,待油熱下鍋

*稍微轉動鍋子,讓蛋液散開約跟蛋餅皮大小相同

*馬上蓋上蛋餅皮,用鍋鏟壓一下餅皮,讓蛋液和餅皮可以黏在一起

*待蛋液凝固後,翻面,若喜歡吃酥脆口感的人,可以稍微煎久一點

*將蛋餅捲起,關火起鍋

擺盤上桌即可~~

ps:

我是從完全不會煮飯的人,因為七,一步步看著食譜做起,有很多的撇步及食材挑選上面,

食譜都不會教,都是我的實戰經驗,所以我都會寫的較詳細,字就會有點多拉~

 

快去為了你心愛的人作一頓豐盛的早餐吧~他一定會很感動的喔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鮪魚 蛋餅 早餐 洋蔥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